最新消息

NEWS
想靠兒子改回本名…「張鮭魚之夢」真要哭了!律師曝殘酷法條打臉

2021-03-19
想靠兒子改回本名…「張鮭魚之夢」真要哭了!律師曝殘酷法條打臉

連鎖迴轉壽司店「壽司郎」推出促銷活動引爆全台「鮭魚之亂」,許多大學生為了吃免費壽司紛紛前往戶政事務所改名,其中一名就讀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的張姓同學也跟上這波風潮,改名為「張鮭魚之夢」,不料更名完成後才知道自己已經用完3次機會,無法再改回本名;起初張同學還抱著希望,稱將來生孩子時也將他取名「鮭魚」,自己到時就得以透過相關法條更名。但律師林智群卻在臉書直指張同學想法就是「沒看懂法條的結果」,戳破張鮭魚之夢的最後希望。

律師林智群指出,張同學改名成「鮭魚之夢」後,才得知自己更名的3次機會都已用完,因為是瞞著父母改名,未來還可能因自己年少輕狂而被稱為「鮭魚醫師」,目前張同學想到的解套方法,就是未來生小孩後也將他以「鮭魚」命名,如此父子撞名,自己即可改回原本名字。

但林智群卻直指張同學如此想法「就是明顯沒看懂法條的結果」,依據姓名條例第9條第1項第2款規定,「有下列情事之一者,得申請改名:二、與三親等以內直系尊親屬名字完全相同。」也就是說,如果你與你的小孩一樣叫陳鮭魚,「那是『你的小孩』可以申請改名,不是你喔!」

信安小客車 防疫專車接送 信安包車

信安租車 貴賓接送

機場接送 桃園機場 防疫酒店接駁

桃園機場接送 松山機場接送 包車旅遊 旅遊包車 結婚禮車 婚禮接送

smart3200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