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殉職袁淳修殘缺斷腿最後尋獲 姊淚崩:盡責守護列車到最後一刻   機場防疫專車接送   信安包車

2021-04-09
殉職袁淳修殘缺斷腿最後尋獲 姊淚崩:盡責守護列車到最後一刻 機場防疫專車接送 信安包車

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上午發生嚴重出軌意外,33歲司機員袁淳修不幸殉職,今(8日)是頭七,全線120輛列車於上午9時28分鳴長笛30秒哀悼致意。袁淳修殘缺的斷腿,在6日深夜終於在車廂內被找到,也是在所有罹難者中,最後被尋獲的肢體;袁的姊姊今日表示,「他留那隻腿,就是留守到最後,不留遺憾。」

事發當下,袁淳修耗盡生命最後4秒全力踩下煞車並閃燈鳴笛,但當時車速高達126公里根本無法煞停,最後因高速撞擊導致肢體分離,不幸殉職。受損最嚴重的第8節車廂於6日深夜被拉出,而袁淳修的斷腿在頭七之前被發現,冥冥之中象徵擔任司機員的他守護列車到最後一刻。


袁淳修的姊姊說,「他留那隻腿,就是留守到最後,不留遺憾,讓我發現,原來弟弟這麼盡責。」

今日是袁淳修的頭七,全線列車於上午9時28分事故發生時間,鳴笛5秒之外,列車於行經「0402臺鐵408次事故地點」也將長鳴1聲。經綜合調度所統計,在4月8日上午9時28分前後在線上運轉的車次,總共有120列,共同鳴笛致哀及感念,全體司機員也於胸前繫上黃絲帶悼念。

 

猜您喜歡:信安小客車 機場防疫專車接送 關鍵字搜尋:信安包車 信安租車 貴賓接送
機場接送 桃園機場 防疫酒店接駁
桃園機場接送 松山機場接送 包車旅遊 旅遊包車 結婚禮車 婚禮接送
smart3200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