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2人以上開車沒戴口罩開罰!指揮中心拍板:最高罰1.5萬  機場防疫專車接送  信安包車

2021-05-21
2人以上開車沒戴口罩開罰!指揮中心拍板:最高罰1.5萬 機場防疫專車接送 信安包車

全台疫情警戒升為第三級,只要出門就需全程配戴口罩。有網友近日表示,在自己車內未戴口罩也被開罰,因此致電1999市民專線確認,得到答案是「只要離開家門就算外出」,但由於各縣市不同調,仍讓許多民眾存疑。對此,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(21日)宣布,在自己車內若只有自己一人,可不戴口罩,若在自己車內有其他乘客,就要戴口罩。

陳宗彥表示,根據規定,室外沒戴口罩最高罰1萬5000元罰鍰,但如果1人在車內,因為不會和其他人接觸,所以可以不戴口罩,但如果有2人以上同車,因為乘客未必是同住家人,也不確定他過去的足跡,所以仍建議2人以上要戴口罩。

一位男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「新竹爆料公社」指出,「早上妹妹的同事在別的縣市開車,車內沒戴口罩被開了一張單,我很擔心,所以打電話到1999確認,真的會被罰,因為算是外出!」

 

北市府在20日晚間回應,車上應該算是室內,若關窗未戴口罩,目前北市警方以勸導為主,但如果開窗又沒戴口罩,經上前勸導不聽就會開罰。

 

新北衛生局今(21日)早定調,表示車內只有1人可不戴口罩,但戶外抽菸、長時間拿下口罩喝飲料、吃東西則會開罰。開罰的重點在於「當事人的行為是否為『故意』、『非必要』」。

猜您喜歡:信安小客車 #機場防疫專車接送 關鍵字搜尋:#信安包車 #信安租車 #貴賓接送

#機場接送 桃園機場 防疫酒店接駁

#桃園機場接送 松山機場接送 #包車旅遊 #旅遊包車 #結婚禮車 #婚禮接送

smart3200.com.tw